6/14  生殖中心主動通知授精狀況。

         今天一如往常的作息,

         接獲醫院的電話通知,

         授精狀況不錯,

         成功授精總共11顆。

         哈哈哈~

         頓時心中有小小的雀躍了一下。

         因為走到現在,

         覺得成功1/3了,

         不過可惜了點就是,

         利用自然授精方式的結果幾乎全軍覆沒,

         枉費我有這麼多顆的卵。

         不過沒關係,

         還好因為打了長效型排卵針,

         取卵數有比較多,

         所以雖然自然授精失敗損失了很多顆,

         但還有11顆成功!!

         我已經很滿足很開心了。

         今天身體開始有些變化,

         覺得腹部脹脹的,

         吃一點點東西就覺得肚子已經飽了,

         腰也很酸,

         有時候還會有點反胃的感覺,

         不舒服的感覺慢慢出來了,

         但是還沒有到非常不能忍受的階段,

         回想起來這段的不舒服跟懷孕初期的狀況還真有點像。

 

6/15-7/8 續吃黃體素,保持心情愉悅和平靜,作息正常。

 

7/9   回診跟醫生討論後續療程。

        跟醫生討論之後,

        想快點植入,

        因為想要快點有小孩。

        原本我想一個週期後就要植入了,

        但醫生告訴我說,

        我們慢慢來,

        讓身體休息一下,

        這樣會比較好些,

        所以醫生安排了一次的子宮腔鏡檢查。

        這是做試管嬰兒很重要的一個檢查,

        因為將來將胚胎植入就是直接植入到子宮腔裡。

        子宮環境好的話,

        對胚胎著床的成功率會更高。

        這是一個小手術,

        跟取卵比起來這真的算小手術阿!

        一樣是全身麻醉,

        不過這次不會那麼不舒服,

        因為是用靜脈注射麻醉,

        順便將子宮瘜肉割除。

        雖然子宮瘜肉對胚胎著床沒有太大的影響,

        但畢竟他不屬於這個身體的東西,

        怕之後會產生什麼病變,

        就一併處理吧!

        【醫囑】7/11門診子宮腔鏡檢查手術,約半個小時。

 

7/11  門診子宮腔鏡檢查手術

         今天又要進手術房了,

         心情沒有像上次取卵那樣的超緊張,

         這次大概知道有哪些狀況了,

         所以心情上比較放輕鬆些。

         雖然這次也是要全身麻醉,

         但不是用吸入的麻醉方式,

         是用靜脈注射的方式,

         就沒那麼害怕。

         反正打針也已經打習慣啦!

         準備進手術房的時候,

         在報到櫃檯看到了楊醫生,

         楊醫生知道我很緊張,

         就一直跟我說:

         "不要緊張,

           這是小手術,

           很快就好了,

           不要緊張喔!

           一切放心。"

         每次聽到楊醫生說這樣的話的時候,

         我的心就真的會平靜很多,

         也安心許多。

         接著一切就跟楊醫生說的狀況一樣,

         手術過程大概約30分鐘。

         在恢復室的時候,

         醫生也說子宮狀況不錯,

         瘜肉也割除了,

         回去就一樣好好休息,

         開了一些藥,

         等狀況穩定後,

         就離開醫院回家去了。

 

7/12  開始準備在一次的調整生理週期

 

7/16  回診抽血照超音波 (FSH:6.88  E2:25)

         上次子宮腔鏡的瘜肉病理檢查一切正常,

         心裡也安心很多了,

         讓自己能夠全心全意的準備下個階段。

 

7/30  再次回診確認植入療程

         這次回診就要確定植入的時間和數量了,

         不過這段過程中還是需要幾次的抽血和照超音波。

         對我而言,

         抽血和超音波已經是家常便飯之例行公事了,

         我不擔心不害怕了。

         這段心境改變好多喔!

         跟醫生討論之後,

         預計植入的日期為8/15,

         將植入2顆(編號為1和3號)。

         就此開始進入後續的療程了,

         每天都要吃藥。

 

8/4   回診抽血照超音波  (E2:182  Progesterone:0.20)

        這段過程就是持續的吃藥,

        持續的保持心情愉悅和保養好身體。

        多吃蔬菜水果,

        口味清淡點,

        心情愉快,

        對身體是給予正面的能量。

 

8/9   回診抽血照超音波

 

8/10 開始服用最後階段藥物

        口服:康速龍---2次/天---早晚吃。

        塞劑:A.快孕隆---1支/天---早上塞。

               B.優潔通---8顆/天---早2顆.晚6顆。

        這些藥是開始無止境的服用了,

        有些至少都要用到懷孕後呀!

        像優潔通讓我也使用到懷孕3個月的時候。

        一開始用塞劑的時候,

        讓我很不舒服,

        每天早上都像打仗一樣,

        都要超大工程。

        快孕隆要冷藏,

        使用前還要拿出室溫回溫15分鐘,

        將給藥的氣室那端取出,

        再將前端朝上並旋扭轉開,

        給藥器的前端細部輕輕推入陰道,

        按壓氣室將藥物一次擠出,

        躺在床上15分鐘以上。

       《快孕隆》

        快孕隆

        接著還要塞小白球(優潔通)2顆,

        這是一個小白球塞進去不夠深的話,

        他可是會跑出來的,

        遇到體溫他就會慢慢溶解,

        剩下白殼,

        小便之後有些殼屑屑會跟著出來。

        《優潔通(小白球)》

         優潔通  

         這一切都要用躺的,

         塞藥的過程可是花一番力氣阿!

         不過習慣了過程之後,

         就不覺得辛苦和害怕了,

         因為你知道做這些事情都是爲了孩子。

         《我吃的藥》

          吃的藥  

 

8/14 植入的前一天,

        心情好複雜喔!

        明天就要跟我們的孩子見面了,

        不知道孩子認不認得我們,

        心情是既興奮又期待,

        但又擔心也害怕。

        我心中一直默默的說:

        "孩子阿!

          進到媽媽肚子之後,

          記得要牢牢抓緊媽媽的肚子喔!

          不要亂跑喔!

          爸爸和媽媽都會好好照顧你們,

          讓你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

          這是我們跟你們的約定喔!

          我們明天見喔!

          一起加油!"

 

8/15 植入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今天早上帶著腦袋一片空白的我,

        約9:30左右到醫院門診中心報到。

        超級超級超級緊張,

        即將真的就要跟我們的孩子見面了,

        這一路走來打針都不算什麼,

        吃藥也不算什麼,

        取卵更不算什麼,

        跟孩子見面就是算什麼。

        因為要透過超音波才能看到子宮的位置,

        所以要先脹尿,

        開始猛灌水,

        又緊張又喝水的,

        超想上廁所的啦!

        終於灌到可以看到子宮位置了,

        這時候開始告訴自己--我是忍者龜。

        把尿意忍住,

        忍到產房。

        植入的過程是不需要麻醉的,

        全程都是清醒的狀態。

        護士請我先換手術衣,

        之後躺在手術檯上,

        但是真的還是有點忍不住,

        護士就請我先去解一點。

        醫生來了,

        告訴我:

        "胚胎很不錯喔!

         放輕鬆,

         想快樂的事情,

         就會很容易成功喔!

         回家之後,

         就要避免吃麻油、薏仁之類的東西,

         多喝水,

         蔬果多吃。"

        接著植入就開始了,

        隱約感覺有根管子塞進陰道中,

        好像有個液體東西流進去,

        短短約20多分鐘,

        我的孩子就在我的肚子裡了,

        很奇妙的感覺。

        離開手術檯之後,

        將我推到醫院的高級產後病房休息。

        醫生說:

        "躺個半個小時就可以回去囉!

         回去就注意飲食,

         動作放輕慢,

         作息正常,

         保持快樂的心情喔!"

         但我也將我的疑問向醫生詢問了一下,

         我說我看網路上說,

         "植入後要平躺五天才會成功,

          真的要這樣躺著嗎?"

         醫生說:

         "不用躺這麼久啦!

          躺太久對你和小孩都不好啊!

          這樣反而會有反效果,

          所以稍微注意植入後的一兩天,

          不提重物,

          不讓腹部去用太多的力。

          放輕鬆,

          就可以了。"

         就這樣,

         我的孩子真的找到媽媽了。

         休息一會準備回家了,

         搞得我每個動作都好小心,

         深怕孩子突然從我的肚子滾出來。

         哈哈哈~我是個想很多的媽媽,

         基本上孩子是沒有那麼脆弱的啦!

         不會那麼容易滾出來啦!

         因為植入的地方是在子宮較深處的位置。

         植入後,

         我內心是很開心的,

         因為我又完成了2/3的任務了。

 

8/16-8/28

         每天保持好心情,

         飲食正常,

         作息正常,

         繼續塞快孕隆和優潔通,

         繼續吃藥,

         總之就是靜待2個星期後的結果囉!

         其實剛植入的兩三天,

         每天都感覺自己體溫好高,

         狂流汗,

         一直覺得可能是因為夏天,

         流汗、身體發熱應該也是正常的吧!

         但是持續了好幾天都這樣,

         沒有發燒,

         也沒有不舒服,

         只是汗流的很多,

         自己覺得怪怪的,

         跑了一趟問醫學中心的諮詢師,

         竟然給我了一個讓我小小興奮的答案。

         他說:

         "如果這種狀況還有持續的話,

           這樣的成功機率很高喔!"

          哈哈哈~真的嗎?

          小小的暗爽了一下,

          但是還是要小心為妙,

          越接近放榜的日子,

          心情真的越緊張,

          得失心反而變得好重啊!

          那種壓力還真有點恐怖喔!

 

8/29 放榜日

        今天天氣大好,

        但我的心情好複雜,

        今天就是我跟孩子的放榜日了,

        一早依醫生囑咐到醫院抽血,

        感覺好像在繳交考卷喔!

        雖然忐忑不安,

        但是我心裡很有踏實感。

        (其實我覺得孩子有緊緊的抓緊我喔!)

        抽完血,

        繼續為辦公室上班,

        與其待在家裡胡思亂想,

        不如就上班轉移注意力囉!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

        準備再去醫院看成績單了。

        車子飛奔在高速公路上,

        我很累,

        想睡卻怎麼樣也睡不著。

        到了醫院,

        在候診區,

        我手心直冒汗,

        這一路以來,

        最緊張的心情,

        我想就屬這段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

        我一直祈求菩薩保佑,

        就是希望有好結果。

        當我手中的叫號器響的時候,

        我差點從椅子上彈起來,

        走進診間,

        醫生笑笑的,

        而且很鎮定的跟我說,

        同時將檢驗報告遞到我們的面前,

        告訴我:

        "恭喜妳,妳懷孕了!"

        "指數很高喔!是雙胞胎喔!"

        頓時腦袋空白,

        回神的時候,

        很驚喜的叫了,

        "阿!我真的懷孕囉!"

        醫生說:

        "對阿!"

        "我很看好妳阿!"

         接著我只知道我一直傻笑,

         醫生接著也囑咐了一些事情,

         接下來還有幾個關卡,

         下個星期要回來醫院照超音波喔!

         看看胚胎著床的位置,

         並要持續塞藥吃藥。

         希望我的"平平""安安"能夠平平安安的長大,

         媽媽會跟你們一起加油喔!

         覺得好興奮喔!

         我可以大聲的說:

         "我完成了重要的任務了!"

         "我~成~功~了~"

         succes

 

【後記】

          這一路走來,

          充滿了五味雜陳,

          從一開始的徬徨無助和害怕,

          到打針吃藥做檢查,

          一直到植入後所得到的甜美成果,

          讓我深深體會到,

          真的要個孩子是很不簡單的事情。

          跟其他做過很多次的媽媽們比較起來,

          我真的幸運很多。

          能夠一次就能成功達陣,

          除了有好的醫院及完整醫療設備之外,

          更需要遇到好醫生,

          一個有良心且有同理心的醫生,

          使醫病關係良好,

          才會提高成功率。

          這段時間,

          經過這個歷程,

          內心充滿了無限感謝和感激,

          感謝身邊的親人給予我最大的支持和後盾;

          也很感謝東元醫院給我一個友善無壓力的醫療環境;

          更感謝楊文瑞醫生,

          給予我最專業的諮詢和療程,

          也給我許多的心靈輔導和安慰及打氣。

 

          我真的很感謝楊醫生和東元醫院的幫忙,

          讓我在短短的一年的時間裡順利得子。

          毎當我看到我身邊的孩子,

          我很感恩也知道這孩子得來不易,

          讓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會好好的照顧她,

          也要教育她懂得對身邊的人和幫助我們的人,

          保持著感恩和感謝。

 

          我知道或許還有許多想當媽媽的女生們,

          都還在爲了求子努力中,

          希望藉著這幾篇的文章,

          與妳們分享我的經驗。

          讓妳們知道這段求子的路上,

          妳們並不孤單也不寂寞,

          記得要醫師多討論,

          不要怕問問題,

          找尋屬於自己最適合的個人化友善療程。

          剛開始想到要做試管嬰兒我也很害怕,

          不過在跟醫師充分討論之後,

          選擇了最適合我的療程,

          包括使用長效型排卵針及冷凍胚胎,

          讓整個過程少了很多皮肉之苦,

          也讓治療的過程更加安全,

          讓我了解到,

          其實試管嬰兒真的沒有這麼可怕,

          現在已經不用再像過去的媽媽們那樣的辛苦了!

 

          希望每個人若在求子之路上也遇到困難,

          不要害怕,

          更不要鐵齒,

          一定要早點去看醫師,

          而且無論如何都要對自己有信心,

          放鬆心情,

          保持心情平靜,

          因為有很多人都會在妳們身邊繼續支持妳們,

          陪伴妳們,

          成功的果實就會在不遠處喔!

 

          如果有宗教信仰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喔!

          因為可以藉由宗教力量讓自己的心靈平靜,

          有寄託也就會覺得過程不那麼辛苦喔!

 

          各位想當媽媽們及正在努力中的媽媽們,

          一定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uoduo0427 的頭像
    duoduo0427

    多多的異想世界

    duoduo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